貝南事工近況

歷史

楊昱民的事件發生後,貝南教會有幾年的時間沒有得到任何牧養,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大部分信徒已能看穿並摘下假先知的面具,只有十個人左右還是楊的支持者。

在這段時間裡,靠著聖靈的帶領,科多努教會 (Cotonou) 得以生存,自已藉由自身的奉獻收入組織起來,星期六在學校租了一個教室,以遵守安息聖日,維護教會的合一。

教會的敵對者想盡辦法要將信徒帶回楊的族群,甚至提供金錢的幫助,弟兄姐妹雖然貧窮,卻知道真道的爭戰必須抵抗到底。

在與楊的衝突中,信徒被迫離開教堂,面對法院的審判,因此信徒分散,意志消沉。雖然法院多次延後判決,最後裁定聯總所支持的教會一方勝訴,然而教會的敵對者又提出上訴,致使弟兄姊妹還是無法使用會堂聚會。

就在這個時候,神的恩典彰顯出來,奈及利亞的一位弟兄提供屬靈和物質的幫助,讓弟兄姊妹得以擁有一個地方可以聚會守安息日,並傳福音的管道,且在靈性上繼續成長。

2016年,非洲法語事工小組 (FAMC) 成立,開始幫助科多努教會,自此以後,一年有兩次穩定的差派,目標是強化教會信徒的信心,執行聖禮,糾正楊昱民所傳的異端,諸如影響信徒的二元論(魔鬼自存)。

聖職人員和奈及利亞的弟兄也持續透過電話、網路、互聯網等社交媒體 (messenger, WhatsApp) 關懷跟進信徒,邀請信徒每天早上進行一個小時的禱告團契聚會。

福音傳入鄰近科多努 (Cotonou) 的一個小鎮――巴屋 ( Pahou),一位科多努的弟兄在他的家裡成立教會,讓信徒們有個聚會的地點。

2018 年,包含基本教義所有經文的福音小冊已完成印製,並發送給教會使用;法文的讚美詩也放置在聚會點。更多基本信仰的福音小冊也準備印製。

2019年的事工目標是建立宗教教育體系與讚美詩教唱,之後將邀請並交接鄰近國家(奈及利亞和迦納)的傳道和聖工人員,參與關懷與跟進的工作,如此可有多餘的時間去訪問及傳福音給其他的法語系國家。

在下次的差派之前,會印製兩份福音傳單:聖靈和安息日。接著會印製「洗禮」小冊。宗教教育教員的基本信仰訓練手冊已由《Just for me》翻譯完成,將會進行排版和印製。與鄰近國家的聖工交接尚未完成,這是今年的目標之一。

總之,科多努教會所經歷的重大考驗,加深了信徒對神和教會的忠心與堅持。藉著繼續信靠祂,在每日的禱告中被對祂的體驗、認識與忍耐所堅固,教會必須帶著確信繼續前行。若要達到這樣的光景,信徒必須在奉獻與傳福音的事上更長進,並配合未來來自英語區傳道者的協助與FAMC的跟進,讓神繼續祝福並帶來真教會在貝南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