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近況報導

歐陸聯絡中心(以下簡稱ECC)成立於2015年,並開始歐陸聖工的協調工作。ECC成立的初衷在於,如何支援地方教會及其信徒?例如:哪些工作是需由ECC來完成的?哪些方法可以凝聚來自如此多國的弟兄姐妹,在基督裡成為一個大家庭?

感謝主,祂賞賜智慧、力量及平安,使所有的同靈更加親近。雖然我們來自於不同的文化背景、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我們仍是一個大家庭,彼此相互照顧,正如以弗所書四章15~16節所說的那樣。每逢各地有靈恩會或特別聚會時,許多弟兄姐妹會彼此至當地訪問。在過往,同靈們會一年一度訪問其他教會,現在則有許多同靈,會在一年內多次參加歐陸其他教會的聚會。

2017年起,ECC開辦《歐陸簡訊》。因ECC是一個多語區域,簡訊即以四種語言(英文、法文、德文及中文)呈現。雖然這需要更多的人力,但卻有著極高效益——它可分享已舉辦的教會活動記錄,包括期間的美好回憶;同靈也可收到即將到來的活動預告,以便他們開始計畫前往與參加;而「代禱事項」更是重要,例如:某些住得很遠的同靈,因著憂慮或信仰軟弱需要代禱,每一位歐陸同靈便可透過簡訊得知並為他們禱告。如此一來,即使有一些同靈無法訪問其他教會,仍可藉由簡訊在基督裡彼此聯繫。

另一個有力支柱是我們的歐陸青年團契。這些在歐陸長大的本會第二代已成為社青,並且非常熱心於宣道;有些人已開始負擔教會負責人,在安息日領會或帶領查經。歐陸青年團契會規劃本身的青年靈恩會、訓練或訪問教會。許多青年亦組成志工團,積極協助南歐開拓區(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及匈牙利)的宗教教育。願神繼續帶領聖工,並堅立他們。

2018年對兩個地點來說格外有意義。海德堡祈禱所歷經漫長尋覓,終獲一處建堂場所。藉著神的恩典,教會得以在曼海姆(Mannheim,臨近海德堡的一個城市)購得一間合適的建物。目前有大量的修繕工程正在進行,以便在2019年,有一全新場所提供不斷增加信徒的教會聚會使用。

自去年度起,歐陸開拓區也新增了一處聚會點。幾個住在布達佩斯(Budapest,匈牙利首都)的家庭,開始固定的安息日聚會。關懷小組及志工團已於今年兩度訪問這些家庭。在2019年,我們將增加對匈牙利、希臘、義大利與西班牙的訪問次數,近程目標是,在這些地區建立安息日聚會及宗教教育體系,進而能夠成為世界宣道的據點,加入ECC,共同為福音傳遍整個歐陸齊心努力。


<2018年馬德里教會獻堂禮>

願一切尊貴榮耀歸主耶穌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