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聖工近況報導

韓國教會成立七十周年感恩特別聚會

2018年對真耶穌教會韓國總會(以下簡稱韓總)來説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適逢韓國地區成立教會屆滿七十周年。韓總為紀念韓國教會成立七十周年,分別於下列三處籌辦感恩特別聚會:(1) 韓國北部首爾地區的大方教會(2018年11月10日)、(2) 韓國中南部地區的全州教會(2018年11月17日)、(3) 韓國南部的釜山教會(2018年11月18日)。

各地教會也自行舉辦七十周年感恩特別聚會,播放韓總製作的《七十周年紀念影片》,片長約15分鐘,介紹韓國總會與各地教會成立及發展的歷程。何烈山宣道合唱團攜手各教會詩班聯合演奏,許多信徒皆共襄盛舉。韓國教會的聖工至今日有如此的發展,一路走來深感天上真神不斷地伸手同工,所有的聖職人員與同靈們皆滿心感謝,也立志在未來的聖工上更加盡心盡力。

接著在2019年1月,出版七十周年紀念刊物共480冊,特別紀念影集390冊。紀念刊詳載著真耶穌教會從1948年至2018年在韓國發展的歷史;特別紀念影集讓許多年長者重溫美好的過往。總會也特別展示懷舊相片至2月底。

9青教組國中生訪問臺灣教會

本會伊甸獎學基金會,從2018年7月22日至27日舉辦青教組國中生訪臺活動。參加對象是國中3年級學生共23名,隨行教員8名,領隊為洪英碩傳道。此行目的,希望藉由訪問國外教會的機會,針對信仰進行關懷,幫助青年們具備信仰根基,在信仰上能早日長大成人,成為將來教會的工人,也預備他們協助國際聖工。感謝主,訪臺期間也有部分臺灣大專青年共同參與。

大專社青組第四次探訪以色列、約旦活動

本會伊甸獎學基金會從2018年8月9日至19日舉辦青年探訪出埃及路程。這次活動的領隊是金洗翰傳道,共有26名青年參加。

傳道者神學進修會

韓總教務部每年舉辦兩次傳道者神學進修會。今年邀請柯恆雄傳道擔任講員,分別於3月19-29日與9月3-13日,舉開傳道者神學進修會,目的是為了培養傳道者的神學素養。在韓國地區,一般外教會(新教)的勢力非常強大,為了與韓國外教會的牧師或信徒的針對神學談論,本會傳道者必須具備神學素養。進修會中,傳道們藉著書寫筆記,將内容集結成書。課程也會錄影並分享給大家。2019年度開始,進修會時間將延長到3個星期。

各地教會的靈恩會及聖職人員講習會

韓總每年由各地教會申請,邀請國外講員協助本會聖工。臺灣總會總負責趙明洋長老於2018年4月6日至16日訪韓,協助韓國巨濟教會靈恩會及聖職人員講習會。鄰近的釜山教會同靈也前來參與此盛大的靈恩會。4月15日(星期日)擧開聖職人員講習會,全韓國大部分的聖職人員、各地教會的負責人都前來參加。此外,趙明洋長老也訪問了韓國總會、大田教會、江南教會、安東教會、大方教會,並與當地教會的信徒聯誼、主領特別聚會。

社青青年靈恩會

韓總教育部邀請英國教會石文彬傳道擔任社青青年靈恩會的講員。石傳道除了協助社青青年靈恩會以外,也在全州教會主領安息日聚會。

何烈山宣道合唱團三十周年紀念演奏會

何烈山宣道合唱團於2018年9月9日在首爾汝矣岛Youngsan Art Hall舉辦創團三十周年紀念演奏會。臺灣箴言詩篇聖樂團、曾恩榮長老與幾位臺灣同靈也為此特別訪韓,共同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