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聖工報導

澳洲聯絡處目前有5間教會,1間祈禱所,1個聚會點,以及負責斐濟開拓區之宣道事工去年一整年除了例行的牧養、宣道、訓練的工作以外,末職簡單以字母次序,介紹各地教會、祈禱所開拓區之概況。

首先是阿德雷德祈禱所於2016年5月獻堂後,開始積極建立教會的事工,包括健全宗教教育、兒教組聖經營、靈恩佈道會、福音茶會、各類的講習會,也定期至離阿德雷德約5小時車程的Roxby Downs,照顧一戶從菲律賓移民來澳洲的家庭。

布里斯本教會所屬的黃金海岸聚會點,自2015年12月份開始定期舉行安息日聚會迄今,已經有固定的慕道者參加聚會。布里斯本教會也於2018年開始設立黃金海岸建堂基金,期待不久的將來能有固定的聚會場所,使各項事工的開展更臻完善


布里斯本教會信徒

達爾文聚會點目前有10名信徒,因為過去有一戶信徒,超過10年無償借用給教會使用的場所,從2018年起歸回屋主使用,因此達爾文信徒輪流在信徒家聚會,達爾文工作小組正積極尋求解決之道,例如定期每兩週安息日差派工人面對面的視訊聚會,與每周日定期的視訊宗教教育聚會,更希冀未來能找尋合適固定的聚會點,使神的福音廣傳出去。

約近20年前,斐濟開拓區受東宣的委託,澳聯成立了斐濟宣道小組,負責斐濟的牧養與宣道工作。感謝主,在神大能的帶領之下,斐濟的牧養工作已邁入第19個年頭,從最初只有一戶從台灣移民到斐濟的陳弟兄家,之後有當地居民經慕道查考真理後信主,還有9年前由福清的幾位弟兄開始在斐濟Navua經營砂石開採事業與磚場迄今,以及陸陸續續從中國移民斐濟的信徒。目前信徒約有 35 位,固定慕道者約有7位,共有5個小區聚會點。感謝主,這些同靈也將兒女遷移過來就學,因此未來宗教教育也是重點工作之一。

墨爾本教會近年來的佈道工作進展頗多,也有不少從外地移居到墨爾本定居的同靈,因此2012年獻堂的Croydon教會已漸趨飽和,因此職務會正積極在北墨爾本找尋另一個聚會點,相信不久的將來,因著聖靈的動工,能在墨爾本地區再分設另一個福音據點。

伯斯現有兩間教會,分別是Dianella教會與Cannington教會。Dianella雖然人數較少,但教會積極展開訓練的工作,特別是宣道工作的訓練。而Cannington教會已於2017年獻堂,感謝主,日前在會堂正後方,教會也增購了一間三房的單位房,解決原宗教教育場所不足的問題。目前也有不少穩定的慕道者,其中有幾位是非亞裔的慕道者也定期地參加聚會,願主繼續帶領。


伯斯教會信徒

至於雪梨教會分設的Bexley教會,會堂已於2018年9月裝修完工,並正式於11月開始星期五的安息夜聚會,預計自2019年1月26日起,正式開始安息日聚會與宗教教育。感謝主的帶領,很明顯地看見神在分設教會的事上同工;例如,第一次在Bexley正式聚會就有83位信徒參加聚會,之後穩定參加聚會的人數也保持在70-75名,若加上原來Parramatha教會約75名左右的聚會人數,遠多於過去在Parramatha教會約100名的聚會人數。未來仍由一個職務會整合兩間教會的事工運作,預計待事工穩定就緒,Bexley教會可於2020年獻堂。願神在雪梨大大動工,相信不久的將來能分設第三間教會。

在新南威爾州離雪梨車程5小時的Waga Waga,目前有3戶從中國移民的信徒定居。雪梨教會為要照顧他們,除每週有同步視訊的宗教教育課程之外,每月也定期差派義工至當地,同他們舉行聚會、禱告會與額外的宗教教育課程等,造就靈命。這3戶信徒也自發於每晚固定進行群組語音禱告會,願主大大眷顧與帶領祝福Waga Waga的事工。

感謝主,澳洲土地廣大,資源豐富,是一個經濟高度發展的國家。我們相信神樂意興旺澳洲的事工,絕不只是要移民的信徒享受穩定的生活,更要運用神所祝福的資源來善盡神所託付的責任。期盼世界各國的教會為澳洲事工代禱,使澳洲教會能在日出地極之,成為神自古以來,託付末後真教會所完成應許使命之根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