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會聖工報導

真道於1927年傳入馬來西亞,七十年來教會的宣教工作主要是在華族社群。直到1997年間,借著兩名印裔同胞受洗歸入主內並把福音傳給家人和親友,便開始有了印裔信徒。2003年,福音拓展至原住民閃邁族(Semai),他們有十二人受洗,第一間原住民教會於2006年在金馬倫高原山腳八英里的地方設立。約2011年,來到馬來西亞謀生的緬甸信徒,開拓了向國內緬甸人傳福音的事工,並2015成立了緬甸團契中心。 

過去幾年,教會信徒人數的增長率都介於2至3%左右。目前,馬來西亞半島的信徒人數共有3,539人,除了華裔信徒,還包括64名印籍信徒,約110名原住民信徒,200名沙巴土著及幾位其他國籍的信徒。全國共有29所教會,4間祈禱所,8處宣道中心,以及5個原住民開拓區。

多年來,總會雖多番嘗試著改進宣教文化,灌輸信徒宣道精神,激勵各處教會以宣道為主聖工,然而距離目標仍很遙遠,教會需要能專注開拓工作的傳道人。原住民開拓區雖有許多福音良田,但目前投身此工作的全職工人和志工卻是屈指可數。

感謝神的恩典,聯總安排了沙巴、印尼、印度、緬甸和臺灣的工人前來協助宣牧工作。西馬總會也調遣更多的全職聖職人員投入國內外的開拓事工,訓練更多的本地長執擔負牧養工作,並採取以下的策略:

  1. 部署全國儲備志工:指派退休或有時間事奉的長執和弟兄姐妹,在一段指定的時間內到某些教會或地區,協助當地的牧養和宣道的事工。
  2. 將牧養工作委託地方教會的執事和職務委員:實施由地方教會工人擔負牧養的角色,信徒視他們為牧者,例如定期在指定的地方帶領家庭祭壇小組聚會等。
  3. 強化教區促進教會間的合作,分享資源與工人。總會也將按教區的需要協調各區間的資源配置。

祈求真神激勵更多的青年與工人,擔負起使命,完成神將我們的疆界定在馬來西亞半島的旨意。

 西馬傳道和長執
西馬傳道和長執

 

加影先鋒鎮詩班
加影先鋒鎮詩班

 

西馬原著民詩班
西馬原著民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