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耶穌教會在印度之發展

福音由兩組不同的人傳入印度。

1931年7月18日,Zaccheus S.Ponniah在當時的馬來亞之霹靂州、怡保的真耶穌教會被按立為執事。(他在1930年已經抵達馬來亞並在此就業。他在此定居時接受了福音)。1932年,他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帶囘自己的家鄉,既是Tamil Nadu州南部的Madathupatti, Tirunelveli。藉著神的帶領及主的能力,他們在方圓三百哩之內建立了六所教會。因爲世界大戰的緣故,他們與馬來亞之間的聯係驟然中斷。這一組信徒過後嘗試聯絡我們在中國的教會但都無功而返,因爲當時的中和印度在邊界的戰事連綿不斷。信徒們過後分散在其他地區諸如 Tamil Nadu和Kerala. 他們把福音帶到所定居之地而教會也被建立在許多的茶園中。然而,因爲在真理上未根,他們所存留的一部分教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的更改。

與第一組的情況相似,第二組的第一粒福音種子是在馬來亞接受福音。一位名爲雅各的印度弟兄在經過我們在雙溪大年教會的時候被所聽到的美妙詩歌所吸引。因此,他踏上了尋找真理的路最終在本會接受浸禮。他過後在1969年把福音帶囘印度。就在同一年,來自馬來西亞的幾位執事把真理的福音傳到Tamil Nadu州的馬德拉斯。教會的中心被建立在Pammal及Ambattur (1969)。接著1977年教會開拓至Kerala州,再傳入其他州屬,如Karnataka及Andhra Pradesh。起初的幾年,我們親眼看見印度的工人在聯總及東南亞宣道中心(SEAEC)的協助之下成立許多崇拜據點。後他們也成立了印度聯絡處。迄今,教會仍然不斷的發展。

目前,我們在印度擁有14所教會,4所祈禱所以及在南印度的三個州成立了5個聚會點。信徒人數是1,568名。我們有15位執事、4位女執事,5位傳道與1位全職的聖工人員。我們也繼續開拓印度東北部的地區。

安巴杜爾教會 五十週年紀念聚會

 

第二屆全國青年靈修會合影